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由洪洞煤矿“封口费”想到的

2008-10-29 21:20 阅读(?)评论(0)

最近看到关于某煤矿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发封口费的报道后,开始并没有太注意,因为这是新闻界的公开秘密,不值得大惊小怪。其实这只能说煤矿水平太低,手段属小儿科,以为可以破财消灾,让人笑掉大牙。高水平的大企业平时就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媒体,更包括主管部门,谁见过那些标杆企业有任何负面新闻,哪怕一点点小问题,只见到“营销式新闻”进入正式的地方及国家的新闻联播,水平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据说三鹿出事前获得200多个省以上的荣誉或奖励,包括最高的国家科技进步奖,还是航天专供品,是许多地方政府要引进建厂的香饽饽,而董事长还获得许多国家级个人荣誉称号。

 

 

 

 

 

 

 

 

 

 

(照片是三鹿董事长陪同某省副省长参观在当地建的分厂)
后来看到这个煤矿是山西洪洞县的霍宝干河煤矿,国有企业,忽然想起一件事。上个月在洪洞县游玩,来到广胜寺镇,看到那里的煤焦集团宿舍区附近有两幅标语,是宣传国家保密法的,要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很是诧异:这里又不是军事禁区也非国防基地,为何要挂这种标语,意义何在?现在看到这个报道,有些明白了。

  最后修改于 2008-11-03 09: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