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戴着耳机唱着歌

2008-11-07 10:13 阅读(?)评论(0)
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头戴着耳机的青年人,一般是口袋里揣着MP3或带MP3功能的手机,在交通工具上会更多些,以听音乐的方式来消遣,度过漫长而寂寞的旅行时光。个别人会更沉迷其中,不仅伴随着摇头晃脑,甚至还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但基本是不着调,如同鬼哭狼嚎,令旁边的人忍俊不禁。
地球人都知道,人发声是靠气流冲击声带产生振动,还要借助喉腔、咽腔、口腔、鼻腔、甚至胸腔的配合以产生共鸣,再通过舌头、软腭、嘴唇、下腭等使言语清晰,这其中涉及口、鼻、咽喉、气管、支气管、肺、声带、腭、唇、舌、齿等等很多器官及相关肌肉组织,很小的差异就会引起声音的不同,经过再好训练的人也不可能单单依靠记住如此多的器官和组织的精确位置和力度来发美妙的声音,都要依靠反馈。人发出的声音,经耳朵接收,经过大脑的比对,发现差异就可以随时调整相关器官或组织,美妙的声音才会存在并持续。
其实声音是否美妙还与所处环境有关,这涉及声响效果,一般人在空旷的环境唱歌会有干巴巴的感觉,所以许多民歌都节奏简单而像呼喊,而关在狭窄的浴室内的人却常常觉得自己就是歌唱家,怎么听都婉转动人,所以“浴室歌星”就成为一个名词。
从严格意义上讲,人通过自己的耳朵听到的声音与别人听到的你的声音还是有些不同,因为自己听到的声音主要是通过颅骨传到耳中的,通过空气传到的较弱,而其他人只能听到通过空气传来的声音,固体传声和气体传声的特性有明显区别,要知道声音在他人耳中的真实效果就不能以自己的感觉来推断。为了达到更好的声音效果,录制歌曲时要戴耳机,耳机中是适当远处拾音器中的声音的反馈,也就是相当于其他人所听到的声音,歌唱者以此为标准来调整自己。
再说那些戴耳机歌唱的人,MP3中放的是歌星的美妙歌声,如此婉转动人,而自己的歌唱声却基本听不见,就以为自己唱出的如同那些美妙的歌声一样,也就无法调整自己的声音。所以,没有适当的反馈渠道,而去屏蔽住真实声音,自己认为的美妙歌声,在别人耳里可能就是鬼哭狼嚎。

  最后修改于 2008-11-07 14: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