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西部的土长城

2008-11-20 12:40 阅读(?)评论(0)
许多人都去过长城,或看过长城的图片,基本都是北京附近的,特别是八达岭的长城,形成了对长城的固定印象。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到山海关,在如此广的地域内有不同的特点。在甘肃、宁夏、陕西这些西部地区,多属于黄土高原,长城的建筑材料就主要是黄土,可以称为土长城。

这是在宁夏盐池县城北边拍的土长城遗址。盐池附近有很多处土长城,乘车在银川到盐池的高速路上走就能看到北边山坡上不时出现的遗迹,有几处还有烽火台,因人迹罕至而保存较好,但也难去近处拍照。

盐池县城到定边的路途中可看到很长的一段长城遗迹,约有十几公里,就在路南几十米的地方,但不是很高,很像一段土墙。地图上显示定边南的彭滩附近也有长城,但实际却没见到,只看到散布的土砖窑,而且也废弃很久,有些上面都长了草。

据说陕西榆林到神木间的长城保存较好,但却不知怎样去,到哪里合适,只是去了榆林北的镇北台,因为有11路公交可以到达。镇北台规模很大,是砖砌的高台,也分不清哪部分是重修的,其旁边的长城遗迹也是黄土的,全砖砌可能成本过高。

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西起点,关城规模较大,基本都是砖砌,北边十多公里处有所谓“悬臂长城”,从小山的山顶一直伸向平地,这里是在原址进行了重修,也是土长城,可能明代当时的长城就是这个模样。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