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聘还是做秀?

2008-11-28 19:15 阅读(?)评论(0)

今天参加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因为有短信发给我,就去看看,果然不同。首先是要验学历证书,有赠票,这边的招聘会基本是只认钱(卖门票)不认证书的,有些好奇。进去一看,大为惊奇。

人才招聘会怎么会这样?看排场,还以为是“高交会”呢,但“高交会”也是人山人海,根本就无法了解科技,只是人挤人了,还要50元门票,所以自从几年前去了一次以后就再也没去过。这里却如此冷清,大概不是周末吧。

那么豪华的摊位前门庭冷落,那么都是些什么地方呢?

不是政府,就是协会,还有培训机构等等,企业很少,更罕见张贴要招什么职位,想知道目的还很像猜谜。也有些意图就比较明显了。

哈!原来是来招老外和海龟的,针对的是国外的高级专家或留学生,留学生脸上不刻字就无法看出,但确实有金发碧眼的在场中。

但奇怪的是,深圳有多少外国专家和留学人员值得如此大规模的来招聘,不知最后是否会有个统计?好像这种展在美国、欧洲更合适一些。但既然是专家,肯定就不会跑如此远到现场来了,是要三顾茅庐去请的。也可能想,外国是金融风暴,专家和留学生都失业了,所以要“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职,哈。我看这种场合最多也只能找几个外教,所以培训机构来还算靠点谱。

也不是全冲着不会来现场的老外的,也有对国人的,但面积就小得多了,不到五分之一,却人多热闹,叫“金领世界”,当然摊位就简陋得多了,那么对外的应叫“钻石领世界”了,人多不值钱吗!

地域也很分明,铺红色地毯的是对外的,而黄色区域是对国人的,泾渭分明,哈。

“金领世界”我曾去过几次,广告上薪酬很高,很吸引人,但门票较贵,过去多为外企招人,后来也有国内名企参加(但据说工资没有广告上那么高啊),每次基本都那几家公司,很有些上当的感觉。后来还真有一家公司“易X数码”按广告薪酬聘我,做U盘的,拿芯片公司的方案生产而已,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我也就知道什么是高科技、高薪酬了,哈。但只做了一个月,美国归来的李副总就把我炒了,理由是我与潘经理争吵,具体就不想描述了。我猜想主要是有人看我没做过USB产品,认为就可以拿这种高科技产品来忽悠我,还有硅谷来的专才,足以盖住我,没想到这些对我来说只是小菜,唬不住那就赶走吧。

高处看,能找到对国人的招聘区吗?在远处角上,哈。其他地方都是对外的,景象不同啊!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啊。虽然不来,也有排场。国人有的是,论堆撮,将就点吧。

最后要看看新闻的排场。

这是招聘还是展示?对谁展示?布展的钱又要谁买单呢?

  最后修改于 2014-05-27 18: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