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甘南行(4)--从腊子口出甘南

2008-12-11 14:16 阅读(?)评论(0)

腊子口,可以说如雷贯耳,因为有长征中的著名一战,但到底怎样险恐怕没几个人知道。我这次向南到了玛曲,就准备绕道迭部去看看。
迭部只有到岷县的班车通过腊子口,班次不多,前几班都在7点前发车,最后一班是9点多,我就准备依靠这2个小时的时间差来游览。
汽车沿白龙江边的公路向东,两边全是高山,先经过旺藏乡,这里是当年走过川西北草地的几千红军沿达拉河(包座河)到甘肃经过的地方,据说还有在领袖住过的地方建的纪念馆。旺藏附近是迭部县较大的居民点,目前还修了电站,但山上植被似乎更稀落,有些山坡上只有低矮的栽种不久的小树。

继续东行,到达代古寺路口,往东的路是到甘南州最东的舟曲县,我则要转向北,十几公里就是腊子口,这里路边有个纪念碑,是当时的战场。现在的腊子口已修了公路,过去则要走在小河岸边,环境已有很多改变。

这附近林木比较茂密,河水也清澈,偏远清静,作为休闲旅游区很不错。

在纪念碑南不远处建有宾馆,还有供住宿的小木屋,很有特色,据说老板是藏族。

往北几公里处有座小水电站,还有林场7场,是个居民点。一直往北去,要通过铁尺梁,是段惊险的盘山公路。

山虽然海拔不算很高,但山顶到山谷的相对高度大,而且坡度陡。汽车要爬上山顶要沿着山坡上开凿的公路盘旋数次,透过车窗看下面的万丈深壑,真是惊心动魄。走过这条路后都没有胆量再走一次,真无法想象客车司机如何每天在此往返。

爬上铁尺,下坡就平缓很多,虽然还能见到零星的牧群,但已进入农业区,这就离开了甘南州,进入陇西地区的岷县境内,完成了这次甘南行。

  最后修改于 2008-12-11 14:3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