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黄河边的佳县

2008-12-15 21:56 阅读(?)评论(0)

佳县,在陕北黄土高坡东北的黄河边,是个很传统而有特色的城市,从榆林过去很方便,但车上往往写的是到白云山。
这片都是黄土高原,黄土高原从北到南也有不同特色,北边的定边、靖边、榆林等地虽地势很高,但附近却基本是一马平川;向南一些则是平川有沟壑出现,并越来越多越来越深,是面积不大的过渡带;再往南,沟壑相连,已难见到平地,只能进入沟谷内,许多村镇就建在沟内,向上看是座座黄土山,这是黄土高原的特色区。
 

 

 

陕北的一些城市,如吴起、志丹等,都在山沟中,建在河边很狭小的平地上,而佳县却是在山包之上,下面是峭壁。



佳县很小,就如同一个大的城镇,一条街很狭长。

沿古街往前走,赫然就能看到下面的黄河,在深谷之中流淌,因身在高处,附近景观一览无余。

这里有个景点-香炉寺,建在黄河边的峭壁上,很险峻,要走过去还比较麻烦,路很崎岖,通往山西临县的大桥也在视野中。


还有一处云岩寺,不过要走几公里路,绕到城东南岩壁的半坡处,红色的建筑在黄土坡上很醒目。

去白云山或到黄河大桥处,要绕到城南的岩壁下,是很长一段崎岖下坡路,汽车道则绕得更远。峭壁下有不同的风景,在这里也可看到香炉寺和云岩寺。

这里还能看到农夫挑着“农家肥”,还有羊群、小狗、岩壁、枣树林。

佳县附近遍植枣树,有的在村边,有的则在无人的山沟内,正是成熟季节,很是诱人。枣是佳县的特产之一。

佳县(也可能是陕北)的风俗很有特色,傍晚看到烟火明亮、响声震天,在县城最中心的地方。走近一看,却是办丧事的,很多人穿着孝服、拿着花圈,还有乐队吹奏,过一段就放烟火或鞭炮,吸引不少人围观。以为是某家阔绰,问旁边店老板,说家家如此,至少要花2万元,甚至要到20万,很感震惊,这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最后修改于 2008-12-19 21: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