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榆林古城

2008-12-28 18:12 阅读(?)评论(0)

榆林,现在已是个较大的城市了,因为地势平坦,可扩展空间大,以后的城市发展仍会很快。
在现代城市中间,有一个围有较完整城墙的古城,据说很多都是明代的建筑,也有不久前新整修过的。

榆林古城也有一条中轴线,最南是凌霄塔,然后是文昌阁、万佛楼、星明楼、钟楼、凯歌楼和鼓楼等所谓六楼,一直指向北边很远处的镇北台。

我去时凌霄塔正在维修,全是脚手架,没法看了,只能从南城门看起。

这是文昌阁

这是万佛楼

这是星明楼

这是有西式风格的钟楼

凯歌楼

鼓楼

其间还有一些牌坊

古城内外还有其他一些古建,主要是戴兴寺等,这是无量殿附近的财神宫

无量殿附近的城门,很古朴,保持着历经风雨的原貌

城墙上俯瞰榆林城

城北很远处的镇北台

http://cul.book.sina.com.cn/o/2007-08-22/2238169398.html
http://www.ylzx.gov.cn/News/Show.asp?id=643
http://yang59407.blog.sohu.com/61328040.html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