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退出SOHU圈子

2009-01-11 15:01 阅读(?)评论(0)
我虽然有几处博客,但一直都以SOHU为主博,花最多时间在此,其他都只是备份而已。喜欢SOHU,除了限制少屏蔽不多外,主要是有“圈子”,便于交志趣相投的朋友,因为现实中想找到很难。
这一年多徜徉在SOHU圈子中,有时蜻蜓点水,有时流连忘返,加入过20多个圈子,但多数不久就退出了,因为被冷淡或被灼热,寻找着游刃有余的自如感觉,还办了自己的“电子工程之家”,虽然清淡但享受着自在的乐趣。后来被约请先后做了6个圈子的“副圈主”,有时是盛情难却,有时是“被拖下水”,都尽心去做着,虽不乏因观点迥异而展开论战,但只要不是盛气凌人也很少泼粪。我一直认为这里是平等的交流平台,无论现实中级别多高或多么富有,在这里都以同样的标准--在线时长与回帖多少,还有发贴的质和量,不用拉关系走后门,更没有特权。但我错了。
我回复了大量帖子,也发出了大量帖子,许多都被加为精华,但圈子级别并不能随之提升,4个多月时间精华帖数都未被记录。开始我并不在意,没想到今天发现SOHU圈子限制发帖者的级别,4级才能发,而我要升级到发帖级只能靠“场主”的“提携”,深感到被愚弄了,这里已不是民间的舞台,而像一个博客所说是“重回特权”。
喜欢网络、喜欢SOHU,是因为是属于大众的,是民众可以平等展示的舞台,而随着网络的兴旺,管理者和投资者总要规范一下,就有了三六九等,也就有了特权阶层,从扁平结构再回金字塔,成了现实社会的翻版,理想重归现实。我们对现实有太多无奈,所以躲进虚拟的网络驰骋,现在网络与现实一样了,只是少数被认定为高贵者的自娱自乐场所了,我们将如何???
既然我已不能在SOHU的圈子里发贴,也就只能退出所有参与的圈子,包括自己建立和参与管理的那些,与SOHU圈子说“白白”了。预计不久的将来,SOHU也要像那些官方所谓的“主流网站”那样先审后发了,我要先做迁移博客的准备,看来只能迁到国外去了,不过下一步很可能会封闭所有境外网站,哈。

  最后修改于 2009-01-11 15: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