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花市迎春

2009-01-22 21:22 阅读(?)评论(0)

广东的生活习俗与北方有太多不同,大多与气候、环境和族群传统有关,最有特色的可算过年时的花市。北方已是冰天雪地,而珠三角却温暖如春,百花在花农的培育下盛开,喜迎新春。
深圳市的每个区都有自己的花市,最大的在罗湖区的爱国路,太远,今天去的是南山区的花市。

入乡随俗,虽然深圳是外来人口为主的城市,但大多都有了逛花市的习惯,很是热闹。政府部门还专门发给三轮车以花市的牌照,方便搬运颇有重量的大盆花。

广东人过年一般都要买盆栽的桔子,称为年桔,所以花市最多的就是它们。过去的年桔都只供观赏,并不好吃,现在的新品种也可以吃了,但放在门口往往会被人摘来吃。盆栽年桔只是过年时看,一般是过完年就当垃圾扔掉了,买来的很难长期养活。

这种果子很诱人,金黄金黄的,被认为预示发财,很受欢迎。盆里那么密集是人工绑在一起的,挂在上面的才是原来的样子,果子间距很大的。

各种各样的花,及一些档口。

今年最具特色的似乎是蝴蝶兰,往年很少看到,今年都有专门档口,似乎价格不菲。

今年的鲜花品种似乎不如往年多,不知是否与春节较早有关。看得眼花缭乱的却是人造的。

这位老哥很有趣,招揽生意时说:“除了人是真的,都是假的。”感觉深得深圳的生活真谛,高科技的造假,假的比真的好看,假的抢了真的风头,谁能分得清真假。

这种花很好看,不知真假,要动手去摸。“只许看不许摸”是不行的,那样无法判断,能摸得才知道是真的,百合。

花市不仅卖花,还有其他的,如瓷器、鸟等,虽然档口不多。视频是为了听鸟叫。

 

因为是过年,所以灯笼、春联等过年的物品也少不了,还有现场写春联的,这与北方差别不大。

 

  最后修改于 2009-01-22 21: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