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南狮表演

2009-02-15 14:57 阅读(?)评论(0)

舞狮,是有中国特色的节庆项目,但广东的舞狮与北方有明显不同,称为南狮,电影“黄飞鸿”中的表演就是南狮。

舞狮队,也称醒狮队,有一些是民间的,但常挂靠村镇企业,因为涉及生存的经济问题,也见有香港大企业办有舞狮队,我看的比较大的一次表演就是在一家香港企业办的年初抽奖活动上。还见过几个人拿个狮头在过年后开市时上门庆贺要钱,有些半强迫的性质,让人不快。

这是正月十五看到的深圳一个镇的醒狮队,这片是商业街,店铺林立,很多要按习俗开市取吉利,店主自愿花钱舞狮。

醒狮队行进在商业街上,有红黄两只狮子,后面有锣鼓队,前面有人打旗

来到一家商铺前

标准的做法是店主在商铺的门前上方挂生菜(生财)、年桔、鞭炮等

狮子在店铺门前先表演一段

店主点燃爆竹

烟雾未散开,狮子就到店铺门前去摘挂的生菜年桔等物体

然后狮子要进到店铺里面,然后倒着出来

此时锣鼓队一直在敲锣打鼓

完成了这个仪式,然后去下一个店铺重复这个过程

有的店主可能是外地的,又想图个吉利,仪式就没那么正规,只有门口舞狮及进入店铺

狮子看到我拍照也凑上来

每个狮子内有两个人,过一段时间队内就会有人替换其中的一个,其他舞狮照片

还拍了两段视频


 

  最后修改于 2010-05-06 21: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