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山西古建(7)--洪洞广胜寺

2009-02-18 20:25 阅读(?)评论(0)

最初听说广胜寺是因为国宝“赵城金藏”(金代印的大藏经,目前在国家图书馆),因旅行线路经过洪洞县赵城镇,就准备顺路看一下这座名寺。但下车一问,才知搞错了地方,广胜寺原属于赵城县管辖,所以称“赵城金藏”,后来赵城县并入洪洞县而变成赵城镇,广胜寺已不在镇辖区,而在洪洞县的另一个镇--广胜寺镇,距赵城有30多公里。赵城据说为周代赵姓始祖造父的封地,东边几公里处的侯村有女娲庙,还有人说是女娲陵,我未能去看。

洪洞县有到广胜寺的班车,很频繁,因为这里有个很大的煤焦公司,人很多。广胜寺在山上,所以要向东边的山包走去,2公里到山下的下寺。

从下寺可看到山上的塔,虽然有些朦胧。

拾阶而上,要近20分钟才到上寺,汽车道则要绕路,塔就在眼前。

这里才感到是晴天,而在下面则看不清阴晴,只感觉很雾。从山上能看到下面的烟囱。

下寺附近还有霍泉,也是古迹。

洪洞县的古迹较多,最出名的是“大槐树”,在城北铁路旁,据说为明初政府强迫把山西人移民各处的集中地,目前为吸引寻根祭祖的重要景区。

洪洞县城中心区也有关帝庙等古建。

还有教堂和现代雕塑。

 

  最后修改于 2009-02-18 20: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