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河南古迹(1)--宋陵

2009-02-25 09:19 阅读(?)评论(0)

对历史和古迹有些了解的人一般都知道明13陵、清西陵、清东陵,也会知道更早的唐昭陵、唐乾陵,甚至汉长陵、汉茂陵,但一般都未必知道宋陵在哪里。这个疆域狭小,文化软实力强大的富庶王朝给汉民族留下的更多是苦涩的记忆,没有太多的荣耀,虽然其开国君主曾是位手握兵权的将军。
据介绍,北宋皇陵基本在巩义境内,包括7位皇帝的陵墓,太祖赵匡胤的永昌陵、太宗赵光义的永熙陵、真宗赵恒的永定陵、仁宗赵祯的永昭陵、英宗赵曙的永厚陵、神宗赵顼的永裕陵、哲宗赵煦的永泰陵,还有赵匡胤之父赵弘殷的永安陵,称“七帝八陵”,还有两位著名的皇帝徽宗赵佶、钦宗赵桓则“巡幸”到吉林扶余县的五国城而未能归葬了。宋陵相对比较集中,占地156平方公里,陵墓群还包括后妃、皇亲、功臣墓近千座,有高怀德、曹彬、寇准、包拯等名臣的墓。

这些陵大多在巩义城南,永定陵就在巩义到偃师的公路边中,乘车经过时就能看到,而最方便去的是永昭陵和永厚陵,就在巩义汽车站西边500米左右,我是在车站看地图时发现的,急忙赶去转转。
永昭陵称为昭陵公园,是开放的,已经过整修的。

主要游览区是这条神道,两边有很多雕像。

拍了一些雕像。

这些不知是何物体,要专业人士才懂。

墓区没开门,去找管理员才能进,是要收门票的,据说除了个土堆也没什么。

据说杜甫墓也在巩义,但在山上,出租车司机说上去不容易,不肯为我引路,也就作罢。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