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参加IC展会

2009-02-27 14:40 阅读(?)评论(0)

作为电子行业人员,为了解行业发展动态,相关展会是必须要参加的,而每年的国际集成电路展则是我的首选。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业的基石,其发展方向也可以作为电子业发展的风向标,这比看政府政策和媒体的行业报道要实在得多。我昨天就参加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2009年的国际集成电路展。

在外面看似乎人不多,里面却人头攒动,这是专业展会啊,就充分表明了深圳是电子行业的重要基地,虽然不知道多少人是单位派出,多少人是像我这样的个人自愿。




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来支持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但目前看成效还没有实际显露出来,这一片是国内的IC公司的展区,总体看面积不小,但人气不旺,能商用的芯片更少,而且只局限在少数类型中,与国外企业差距巨大。



这里是韩国展区,也是很多不知名的中小企业,但许多都有自己独特的东西,可以适应一些细分市场的需要,在国际大品牌企业产品链的缝隙中寻找生存发展机会。


当然,展会主角还是欧美日的大型半导体企业,虽然这次有许多品牌没有参加,不知是否也是金融风暴的影响。





这次参加的外国人不算多,但也偶尔可见。


往届常见的香港的器件贸易公司似乎不太多,看来经济影响还是不小。这是在入口处拍的展会全景。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20: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