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三月三的北帝庙会

2009-04-02 22:00 阅读(?)评论(0)

深圳的西乡街有座北帝古庙,常常路过也没怎么在意,3月下旬在庙前小广场搭起了戏台,有横幅,才知快到了农历三月三,要举办庙会了。

过去只知云南一些少数民族要过三月三节,后来才知这基本是岭南特色,苗、黎、壮等民族也有这个节日,而有汉族过三月三是第一次知道。街道上摆上桌子,村里的人要聚在一起,还有宾客,我们外来的只是看客,这距三月三还有好几天。

这才到庙中看看。

北帝庙据说供奉的是真武大帝,应属道教范畴,但庙内墙上却画着郭子仪,称为“汾阳王”,也搞不清为何成为这里的神。

里面香火颇旺,但烧香的基本为女性,中老年为多,大概更多为家庭成员祈福,估计也没几个知道拜的是何方圣神,更多当作一种习俗。

我们期盼的未来美好生活有太多不确定,谁都难以把握,寄希望于冥冥中的神仙鬼怪也就理所当然,给心灵和期冀找个寄放的地方。能够经久而流传下来的宗教大多有向善的一面,有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信仰者其实也未必能搞清楚其来龙去脉。

晚上的北帝庙。

戏台上的木偶粤剧演出,也没搞清是何情节,只是看热闹。


三月三当天的舞狮和武术等表演。

其实还有其他一些演出,但我却没有那么多时间看全。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20: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