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两岸同祭的黄花岗

2009-04-08 19:45 阅读(?)评论(0)

因为政治分歧,海峡两岸间对许多烈士的认定会有所不同,也因此使大陆的国军抗日墓园常成为荒冢。但两岸对辛亥革命的认识没有多少不同,使这样的烈士墓园能得到较好维护,也成为维系两岸感情的一种纽带,黄花岗就是这其中很重要的一处,就处在广州的市中心,交通方便。

自1905年同盟会成立后,在三洲田、萍浏醴、潮州、防城、镇南关、钦廉等地发动了数次武装起义,但一般都不为常人所知,也没有多少遗迹存在了。但1911年4月在广州发动的武装起义虽然也失败了,但留下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供后人凭吊,规模也比较大。

清明有人祭奠,所以摆放有花圈。

墓上面的雕像不会有人陌生,100年多来一直是许多人所追求的理想的象征,当然也一直是上层一些人很抵触的形象。

基座上的每块石头都刻着捐建陵园的组织或个人的名字。

北侧有冒险收殓72烈士遗骸的潘达微的墓,其勇气让人敬佩。

附近还有其他民国烈士的墓,最著名的为邓铿(字仲元)。

有前来祭拜的人,不是是否有亲缘关系,一些墓前还放有鲜花。

南侧的红色大门,及路边的碑林。

在这次的广州起义半年后,发生了取得成功的武昌起义,然后各地(特别是南方各省)纷纷响应,最终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了民国。
黄花岗烈士陵园有网站:http://www.72martyrs.com.cn/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20: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