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千里追寻看日食

2009-07-27 19:55 阅读(?)评论(0)

年初,去年在甘肃看日食时遇到的大庆天文协会的宋先生约我到武汉再看日食,就开始准备三脚架、遮光片等。时间一点点临近,天气预报就成为最为关注的事情,等买好火车票,却发现“风云突变”,整个长江流域都被雨区覆盖,只能祈祷天气预报一如既往地不准。
看20号下午的天气预报,湖北南部日食带南缘附近天气较好,就带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准备赶往荆州。但因为绕道去洪湖游玩,误了时间,最后没能赶到荆州,只到了武汉西边不远处的仙桃,公交车站边有关于22号日食的宣传栏。


上网看天气,预报仙桃天气不错,就乘公交到城东“踩点”,发现有条小河,村旁的河岸应是不错的地方。22号一早,天气晴好,只有东边时而有薄云出现,到达地点,支好三脚架,静等日食的光临,在这里我成了孤独的观赏者(城里怎样不知),不过到河边打水经过的村民都知道日食的事情,但也不经意。
8点15分,日食初亏,薄云无碍。

过了9点,快到全食的关键时刻,却有一片薄云慢慢移来,最终盖住了只剩“月牙”的太阳。

食既到来,天空昏暗下来,用相机在云层中寻找那轮“黑日”,日冕被阻挡住很多。

周围似黄昏时刻,黑日挂在天上。

不知是否是因为风起而温度变化,相机突报电池没电而自动关机,换另一块电池也开不了机,急出一头汗,好不容易相机重启,但生光已到,只能拍“一缘”太阳。

薄云笼罩了半边天,对复圆过程的太阳就失去了兴趣,也不能责怪云彩早来了15分钟,只能匆匆收拾行装赶赴武汉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