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龙州

2009-11-19 15:12 阅读(?)评论(0)

龙州,左江边的边防重镇,据说1885年冯子材就是以龙州为基地取得抗法的镇南关大捷,1887年龙州被辟为通商口岸,法国在龙州还设立了领事馆,龙州随后就有了广西历史上的许多第一:最早构筑的炮台、最早设置的海关、最早的军官学校、最早通汽车的道路、最早的铁桥、最早的水文站、最早的长途电话线路、最早的火车站、最早的民用航空线路、最早的官办银行、最早培养行政外事人员的学校等等,一度成为广西最开化的城市。现在龙州还有面积很大的旧城区,主要建筑是受西式影响的骑楼,主要是在南街附近。

正是因为龙州当时的重要地位,1930年2月退到龙州的李明瑞、俞作豫、何世昌、宛旦平等人领导的广西警备第五大队举行龙州起义,成立红军第八军,但不久受到桂系军队的袭击而失败,余部300多人在袁振武等带领下汇入红七军。龙州城中还有红八军军部旧址,在县府南边几百米处,但我去时没有开放。

龙州新城区还建有红八军纪念馆,前面也有邓小平铜像。

龙州因为紧靠越南,成为越南反法的重要基地,这里有胡志明展馆,在南街上,过去是胡志明等越南革命者的活动地点,这些人后来大多成为越南的高级领导人。

龙州就在左江岸边,因航运优势而获得发展,但后来修了很多水利设施,船舶已无法行到南宁了。

龙州因连接越南,兼有航运优势,所以开发较早,过去的影响力超过地处偏远的百色,但因为后来航运地位的没落,而公路铁路主干道都没有经过龙州,龙州的发展速度变得缓慢,百色则因为受重视成为公路铁路的重要节点,所以现在百色比龙州的发展快得多。龙州周边也是喀斯特地貌为主,路边可见到大片种植的甘蔗,远处还有很多山高林密的自然景观,但开发和介绍都不够,游客很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