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钦州冯子材故居

2009-11-21 21:03 阅读(?)评论(0)

近代史上中国数次被入侵,也曾奋勇抵抗,但基本是屡战屡败,虽不乏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但带给人的更多是悲情,使人提气的胜仗非常稀少,能打胜仗的将军更是凤毛麟角,而冯子才就在其中。

1885年冯子才在张之洞支持下以近七旬高龄率军驻防中越边境,打败法军,取得镇南关大捷,保卫了国家的南大门。冯子才,钦州人,故居已在钦州北部的新城区中,公交车也有站点,只需要走几百米就可到。

据说故居建于1875年,当时冯子材已任广西提督(相当于省军区的司令),所以是很大的宅子。

故居分三进,内部分设6个展厅,但因为冯子才主要经历是作为清朝的将领参与平定太平天国和广西广东的农民起义,镇南关战役只是其中很短的一段时间,为了回避这种敏感问题使展览内容比较空泛,缺少吸引力。

后院很大,有很多雕塑,各时代的都有,选些有代表性的。

故居路口的现代建筑。

而城南则是旧城区,这附近应有刘永福故居,但建筑密集,没找到地方。

钦州要建设旅游城市,街上很容易看到地图。

钦州的主要旅游区在东南的海边,重点是犀牛角镇的三娘湾,但太远,我只去了钦州港。

  最后修改于 2009-11-21 21: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