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未来的海南卫星发射基地

2009-12-30 14:40 阅读(?)评论(0)

发射卫星,场地纬度越低,就离赤道越近,也就可以更多借用地球自转速度而节约火箭燃料,这在发射较重或轨道较高的卫星或飞船时特别重要。目前我国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发射基地在四川南部的西昌,北纬29度,始建于1970年,鉴于当时的国际环境,只能把发射场建在较安全的内陆腹地的崇山峻岭中(称为“三线”)。

海南是中国纬度最低、距离赤道最近的陆地地区,当然应为最好的卫星发射场,现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正在建设中,北纬19度,2013年将投入使用。卫星发射场建在文昌龙楼镇南部的海边,提前去看看。 

自从有了军事卫星,卫星发射基地的位置已无密可保,何况是作为民用卫星的发射基地,外国相关人员都可进入的地方。项目建设是公开的,龙楼镇有很多相关“广告牌”。

南去发射中心还是砂石路,几公里的路只能找摩托去。

最先看到的是总装测试厂房的指示牌,虽还在建设初期,当地已提前当作旅游开发点了,还要收门票。

再向前有个小村庄,路边有提前建好的总装备部机构的建筑,有军人驻守,不敢照相。穿过村庄,向南几公里,路口处有另一个路标。

这里是未来发射塔的位置,称一号工位,还建了个标志。为防台风,旁边的广告牌已放到。

这附近有几户居民,周围种植着椰树。这里的居民肯定很快要搬走的。

因为卫星基地的建设,地处偏远的龙楼得到了发展机会,大片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可能会是未来几年海南发展最快的地方之一。

有些已基本建设好的建筑,还等着人来住。

  最后修改于 2009-12-30 15: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