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徐闻的灯楼角

2010-01-08 12:36 阅读(?)评论(0)

徐闻,是中国在大陆上最南的县(更南的海南属岛屿),其西南海边有个海角被认为是最南处,称为角尾,上面建有灯塔。

要去角尾可不容易,要从徐闻汽车南站乘车先去迈陈镇,然后转车到角尾乡,这里到灯塔处还有4公里多,路口还没有路标,好在遇到一位徐闻盐场的职工骑摩托送我过去,还不肯收钱。

正式的名称是滘尾角灯塔,新修的灯塔旁边是已废弃的旧塔。
据说这里还是1950年解放军进攻海南时的一处登船地点,所以建有纪念建筑和壁画。

这里是当地开发的景区,但很少有人来,在电视上看到当地领导全力推进“大汉三墩”景区的建设去了。

海边就有捕捞渔船。

 这里海浪较大,小渔船在波浪中很惊心。

从远处看灯楼角。
海边有人在垂钓。

海边有鱼塘,不远处还有徐闻盐场的盐田。

灯楼角附近海里有珊瑚,这里与东沙群岛纬度接近,据说是最北的珊瑚区了。无法看到水里的珊瑚,但路边看到一些“石块”,上面全是孔洞,有的还有牡蛎壳,就是过去开采的珊瑚,据说这附近还有用珊瑚做建筑材料的房屋,当然是过去的,现在珊瑚已属被保护的资源,不能再采了。

离开这里,又搭了免费的摩托。这里的人很好,不肯收钱,我很无奈,因为不喜欢欠人情,任可出合理的路费。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