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正是梅关赏花时(上)

2010-01-27 17:08 阅读(?)评论(0)

梅关,位于江西大余和广东南雄之间,坐落在梅岭(大庾岭)之上,古代是进入岭南的重要驿道关隘,所以被称为岭南第一关。梅关古道始通于秦汉,唐朝开元四年(公元716年)由出身岭南的丞相张九龄主持开凿,路基宽约5米可行马车,宋嘉佑年间建关楼并以砖砌路面,梅关古道现存还有数公里,路面主要为青石和鹅卵石铺砌。

我这次是从江西大余到梅关,大余开通了到梅关景区的观光车,不知是否因为阴雨,车上只我一人,成了专车。

梅岭以梅而闻名,梅关南北也遍植梅树,每至寒冬则梅花盛开,使古道风景很美。梅花一般在元旦过后几天开始开放,可持续15-20天,我到时已接近1月底,稍有些晚,一些早开花的梅树已开始长出嫩叶,也有些梅花已凋谢,但路边仍有很多梅树在盛花期,满树的梅花很迷人,使人流连。

景区内还新建了驿站、亭台等建筑,与梅花相映成趣。

下着蒙蒙细雨,山中云雾缭绕,梅花盛开的梅树夹杂在山中林木中很引人注目。

 这里更多的是白梅,远远看去是白色一片。

 

走近看,朵朵娇艳迷人。

梅花带雨未必逊于梨花带雨。

还有部分红梅,鲜艳的色彩更吸引眼球。

就有一些摄友流连花海之中,不顾天寒地冻和细雨霏霏。

沿古道盘山而上,就来到梅关,过了关口就进入了广东,这里是赣粤分界所在。

  

  最后修改于 2010-01-27 17: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