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为“金扫帚”喝彩

2010-02-02 00:39 阅读(?)评论(0)

1月30日模仿美国金酸莓的“中国电影金扫帚奖”在北京颁发,张导的《三枪拍案惊奇》连中三枪,斩得最令人失望影片、导演、男演员三奖,陆川的《南京!南京!》得到最令人失望影片和导演奖,朱延平的《刺陵》也得到最令人失望影片和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奖。

中国电影与国际接轨,资金投入越来越多,烂片也层出不穷,但因为有钱就有话语权,不管多烂的影片在媒体上大多都是一片赞扬之声,诱导观众掏钱“买烂货”,很不厚道,也使公众对业内人士和媒体嗤之以鼻。国际上有奥斯卡,也有金酸莓(Golden Raspberry Awards),来发出不同的声音,现在我们在这方面也与国际接轨了,可喜可贺,只希望“金扫帚”不要在各方面压力下昙花一现,而能像金酸莓那样保有“公信力”而长久维持下去,幽默之余也能使电影业内人士不要那么任意乱来。

其实不只电影业需要“金扫帚”,国内很多行业都应有这样的“扫帚”来扫扫,不能有钱就占有话语权(当然有时也不止是钱,还有权),不管多烂多没谱的事都能乱吹一气,愚弄公众,社会需要“杂音”来约束占有话语权者胡说八道。  

 

附:

获“最令人失望电影”提名的:《三枪拍案惊奇》、《南京!南京!》、《熊猫大侠》、《重庆美女》、《气喘吁吁》、《皇家刺青》、《追影》、《盗版猫》、《恋爱前规则》、《大胃王》、《大内密探灵灵狗》、《火星没事》、《寻找成龙》、《风云2》、《刺陵》、《狼灾记》、《隋朝来客》、《机器侠》、《倔强的萝卜》和《完美新娘》

获“最令人失望导演”提名的:郑重(《气喘吁吁》)、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朱延平(《刺陵》)、陆川(《南京!南京!》)、王岳伦(《熊猫大侠》)、刘镇伟(《机器侠》)、吴镇宇(《追影》)

获“最令人失望影帝”提名的:葛优(《气喘吁吁》)、潘长江(《大胃王》)、胡军(《花木兰》)、孙楠(《盗版猫》)、小沈阳(《三枪拍案惊奇》)

获“最令人失望影后”提名的:阿朵(《熊猫大侠》)、大S(《大内密探灵灵狗》)、林志玲(《刺陵》)、郭柯宇(《完美新娘》)和谢娜(《追影》)

相关链接:

http://ent.sina.com.cn/x/2009-12-29/15552828299.shtml

http://yule.sohu.com/20100131/n269943369.shtml

http://ent.163.com/10/0131/09/5UBL89R1000300B1.html

http://www.chinanews.com.cn/yl/news/2010/01-31/2100771.shtml

http://www.changshouqu.com/n41522c24.aspx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