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会前,老板讲了一个笑话...(续篇,并非荒诞)

2006-09-25 16:30 阅读(?)评论(0)
会前,老板讲了一个笑话,就象每周开会前一样。所有人都笑了,特别是前排的部门主管更是笑得热烈,也象每次一样。但,好象有些不一样,一直颇为自得并慈祥的老板的脸突然变长了,所有人都顺着他的目光扭头看去,坐在后排的“书呆子”正垂着头,无精打采的样子。老板似乎有些温和下来,以柔和的声音问到:“书呆子,你为何不笑?”书呆子慌忙站起来答道:“你刚把我解雇了,所以我已经不需要笑了。”......
老板这个月一直失眠,翻来覆去想者书呆子的回答,“难道我的笑话如此差劲吗?这可是我花了一周时间反复查找比较并修改后才讲的,数年来每周都要如此殚精竭虑,我容易吗?他竟然不笑!”
“想我对他也不薄。虽然是高考状元又是年年拿奖学金,但毕竟是我给他一个发展的平台,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帮助解决了不少技术难题,年纪青青就成为技术骨干,在其他公司决不可能得到。我专门把二表哥家的小女儿从农村调到他部门做文员,他不但不感恩戴德反而不理睬,使表侄女有些下不了台。她在公司哪受过这种委屈,追她的主管都有的是。我的朋友何老板,把集体企业变成家族的集团,女婿儿媳都成为了老板,这个书呆子真是不识抬举。探听到他每个周末都与一帮男女同学在一起,就让他在周末去给500里外的嘉西芽厂送信,说是重要文件,哪个厂的老板是我的三表哥。然后在周末前给他布置任务,这样只能加班完成。据报他中午常常给人打电话,就让总机查出是哪里的电话,通过资料也查到他所有的亲戚关系,也联络上了,都知道我准备做他的大恩人,都很赞成。他竟对我的军事化管理表示不满,在科室讲什么美国的MBA(这种东西黄老板早就认为不合国情),我们要向解放军学习,所以我的许多主管都曾是军人,他们对上级必恭必敬的态度我很受用,哪象学校出来的书呆子那样不懂规矩。柳老板、任老板等等都是军人出身,把那帮技术出身的整得服伏帖贴的,有些初创者都被踢出去了,这才叫管理,看他们多红。还没见一个技术背景的大老板,老板都以技术出身为耻,以军人出身为荣。下周再让他加班他竟然找借口不来了。“你没有任何借口!”把我的命令不当回事,第一次感到丧失权威,这还了得,所以解雇他,让他知道除了我这里肯收留他,这个恃才傲物的家伙,别处他哪里也去不了,只能去做乞丐!为了让他知道只要认错服从,我还是可以原谅的,还是让他参加了这次例会,他竟然如此使我难堪... "
老板想来想去,认定他缺乏的是情商(说缺乏智商似乎说不过去),是有缺陷的人,而不是自己的笑话的问题。所以亲自选择编辑了一系列笑话,录制成磁带和CD,派人去给他播放,在他住的旁边、在他乘的公交车上、在他去的商场中等等,到处都能听到这个笑话,一直放了7年,他竟然没有因此笑过。老板更确定他缺乏的是情商,可问题是是否还要继续放下去,要放多久。老板还没想明白,又要失眠了。
  最后修改于 2007-12-02 00: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