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有关孔老夫子的搞笑剧

2006-09-25 16:33 阅读(?)评论(0)

不知何时何人考证出两千多年前的圣人的生辰,使吃饱了的今人又增加了一个弘扬民族光荣传统的时节。不仅地方政府要公祭圣人,也不限于教育界(如同隔峡相望的台湾),甚至于有人提到社会安定的高度办了场婚姻立誓祭孔,令人叹为观止。
在孤陋寡闻的我所了解的中国封建礼教中,是没有情爱的地位的,婚姻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而女人就是生殖工具。古代中国,为了保证社会稳定就制定了各种封建道德规范,特别是纲常礼教,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有婚姻中女人对男人的绝对服从,统称三从四德。女人如果想在家庭中有地位,必须要生儿子,“母以子贵”,大家族中的男人往往是三妻四妾,没有儿子的女人的命运是很惨的。在道学家眼里,两性关系不过是“敦伦”,与情爱是不沾边的。这些虽不是孔老夫子的手定,但基本是其徒子徒孙及信徒以其言论思想制定,有着一脉相成的关系。
在古代中国的文学作品中,只有诗经国风、汉乐府及部分诗词歌赋中有些情爱描写,而且多采集于民间,是礼教未到民未教化的地方,难容于主流社会。特别到程朱理学兴盛,正人君子耻于这些淫词艳曲,只有一些官场不得意的落魄文人,流连于青楼,写下一些情爱词句,当然是下九流。还有些市井小说描写情爱,但追求情爱的良家妇女基本难有好的结局,如被始乱终弃的莺莺,以告戒有“非分之想”的大家闺秀,灌输的还是封建伦常。就是这很少的作品,也基本被主流社会所排斥,不能登大雅之堂,只能在下层流传,属黄色小说之类。理学兴起后的中国,读书人只能读四书五经等正宗的孔孟经典(竟留下了包含国风的诗经,很不容易),“女人无才便是德”,注重男女授受不亲,以烈女为榜样,而市井小说中则出现赤裸性描写的兴盛。不论是正统社会还是民间,古代中国基本都认同一夫多妻制,婚姻中要求的是女人对对丈夫的忠诚,而未有要求男人的条目,男人是因为养不起才无法妻妾成群,那些阻止男人娶妾的女人则被描写为妒妇。
我是个俗人,所以虽通读《论语》,只看到“唯女人与小人为难养也”,无法找到把夫妻真爱忠诚不离婚与孔老夫子联系上的依据(只听说天主教宣扬婚姻的神圣),当然也不认为这里有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的继承关系,可见足够愚蠢。我到认为从中华民族传统中可发现包二奶和不计划生育的继承关系。说实话,每当我看到大街上凸胸露脐的热辣MM,再想起家里的黄脸婆,总希望能马上继承中华民族上千年的三妻四妾的传统。(凭什么你认为的就是光荣传统,我认为的就不是!就因为我是平民百姓!)所以希望我们的“国学”专家教授能从儒家经典中给出哪怕一条依据,使我们茅塞顿开,体会能从字里行间看出真爱真谛的“大家”风范,能把“一夫一妻”如此西化的制度安到孔老夫子头上的神来一笔,就如同从《周易》的八卦中找到计算机的源起。
设想孔老夫子在天有灵,看到180对男女的朝圣,必有些迷惑:穿着蛮夷之服,不行周公之礼,不顾男女大防,聚集在此,意欲何为?“真爱”二字未曾听闻,恐非尧舜之言,大概是指男丁,可这由设立的专职机构“送子观音”负责,不归我署理。这群后生,必为色所惑,宣誓不休妻,蠢!这也难怪,想老夫年轻时,......,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也。但如果不能生儿育女,要女人何用,此伦常之首也,不可不可!以如此蛮夷之风坏我礼教,还要告拜到老夫头上,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站在前面宣讲之人好象见过,后脑那条“猪尾巴”很眼熟,很象那个叫辜鸿铭的徒孙。只不知张辫帅在哪里???要找一找。

  最后修改于 2008-10-07 10: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