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国语危机

2006-09-25 16:34 阅读(?)评论(0)
我们从小接触的就是母语,经过10多年的学习,可以说根深蒂固,恐怕说梦话都是用母语。外语作为一种学习交流的工具,花再大精力也难以超越母语(除非长期在国外生活),我们的大学英语水平连国外(英语为母语)的小学水平都无法达到。有小学的母语水平可以基本阅读报刊杂志看电视听广播,满足正常的交流需要,而我们的大学毕业生有几个可以达到?就是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是否都能达到都是问题。
你认为国语会沦为弱势语言吗?现在国际上的通用的文件文章,使用英语的约占三分之二,成为事实上的世界语。如果想更广泛的与外部世界沟通交流贸易,更快学习国外的科学技术,外语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只要涉及与国外沟通的人都会感到外语的不够用问题而非国语会沦为弱势语言的杞人忧天。多了解社会现实少些闭门胡思乱想才是对这些人的最好的清醒剂。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