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到最适合的地方

2006-09-25 16:55 阅读(?)评论(0)
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特点确定发挥自己特长的最佳地方.追求个人幸福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无人有权利划定他人必须到哪里而不能到哪里 社会应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让个人去选择,去竞争.
大学生作为受到最好教育的一个群体,应到最适合的地方,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才智,充分应用所得到的知识,去为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回报社会.
艰苦的地方并非需要受到高等教育的人,也并非受到高等教育的人最适合,有些人打着这种冠冕堂皇的旗号,不过为整人找借口.自己没受到好的教育,心存嫉妒,看到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做事好、工作能力强、知识面广、见解高出自己而常常使自己难堪,所以一心把他们压服,滥用自己的权利整治他人,妄想建立自己的绝对权威,更象封建统治者。
因为历史的原因,战乱或民族冲突等,使一些群体到了并不十分适合居住的地方,自然条件的恶劣使群众生活困难,和平到来不久,又因国家的人口流动控制制度及信息闭塞等原因,到了和平时期,他们人与世隔绝,非常贫困。有些地方的贫困是因为缺乏开发资金和技术,这些较好解决。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主要是自然条件的恶劣,依靠目前的技术水平和开发能力,我们根本无法改变那里的面貌,那些地方无法养活如此多的人口,我们更多的需要人口的迁移。
随着东部地区的快速发展,正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也能够养活更多的人口。而国家经济的发展,使一些条件较好的地区也可以容纳更多人口生存,国家的主要政策应该是依据各地条件,逐渐放开人口流动限制,让每个个体依据自己的条件选择生活的地区。城市及东部条件好,但生活费用也高,人的生存压力也大,经济总量也决定了可能容纳的人口数量,放开限制并非会使所有人到东部去,并非象某些人认为的那样简单。
随着人口逐渐依照经济支撑能力合理配置,贫困地区因人口减少而生活条件会得到改善,而国家的财政支持也更有效。现在东部地区发展已基本不需要国家财政的支持,更不应该限制,反而因投资及劳动力吸纳而为全国带来好处,应鼓励这种趋势。国家应以财政投入依靠投资和技术水平能尽快见效的地区,改善那里的条件,以容纳更多的人口并改善人们的生活,当然这也会有相关的人员从发达地区来,开发这些地区,但这是有用的,不是为艰苦而艰苦的,也就不是人的浪费,甚至摧残。许多西部地区,连现在的人员都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往往故意压制人,何必再强迫人去受压制摧残呐?
中国人聪明勤奋,为世界公认,所以在美国,从事高科技的华人比例远远超出华人人口比例。而反而在国内,科技却发展缓慢,一直很少有使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成就。中国每年的少年大学生也很多,智力肯定超群,可几乎都默默无闻而没有了下文,是谁浪费了国家的智力财富,制度!制度!到了非改变不可的地步,不然中国在世界竞争中将一直落后。应该把那些陈腐的东东扫进历史垃圾堆!!!
  最后修改于 2007-12-01 22: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