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杭州游--于谦祠墓

2006-09-25 17:04 阅读(?)评论(0)

上学时就读过《石灰吟》,知道是明代于谦的名篇。

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身碎骨全不顾,要留清白在人间。

其实真要讲起于谦的事迹来,往往说不清楚。比如我到杭州来才知道于谦是杭州人,这里有于谦的故居(实际是于谦故居处建的祠堂--怜忠祠),就在杭州的仿古街清河坊附近的祠堂巷42号,很小的地方,设施也简单,缺少必要的介绍,如果对于谦不了解,则看不到多少内容。虽然附近繁华,如果不知道地址根本无法找到,因为附近就是居民区。
杭州还有于谦祠和墓,在三台山路,离花港观鱼景点只有200多米远,是个清净的去处,那天我去时只有我一个人,虽然几百米外的西湖边游人如织,这里却很安静,很符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界。如果有时间还是应当过去看一看,而且杭州的景点基本都不收门票。
关于于谦的史迹我不想在这里重复,那不过是些抄录拷贝,我提供了一些链接,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于谦是一个在国家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作出正确决断而改变历史的英雄,而这样的符合儒家道德标准的近乎圣人的人物却得到悲剧的结局,我只能认为儒家学说根本无法解决社会现实问题,不过是一些欺人之谈,我不明白有些人为何还要为儒家学说招魂。

照片分别是:于谦故居内的花园、于谦祠正门、于谦塑像、于谦墓牌坊、于谦墓(手机照片,不够清晰)

10e77944afb.jpg10e7795c43b.jpg10e7796d89a.jpg

10e7794e8c0.jpg10e779750d3.jpg

http://news.china.com/zh_cn/history/all/11025807/20060529/13358435.html
http://www.meet-greatwall.org/gwjs/wen/bjbwz.htm
http://www.bast.net.cn/bjmsszbwg/zjshy/mrgj/45628.shtml
http://www.qiwa.net/nspd/nspd/ShowArticle.asp?ArticleID=1885
http://www.1931-9-18.org/1931_article.asp?ArticleID=377

  最后修改于 2007-12-01 22: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