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秋之旅(11)--白公祠

2013-02-05 10:24 阅读(?)评论(0)
从石宝寨乘车到忠县,已到了下午,如果直接乘车去重庆,就要晚上才能到达并需在重庆住宿,我一般会避开大城市而选择县级城市住宿,决定住在忠县。距天黑还有几个小时,于是乘公交进城游览,忠县有一处古迹--白公祠,在城西。
白公祠是为了纪念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而建,其曾在忠县任刺史,但白公祠始建于明末。
里面有白园,是园林式建筑,据说还有白居易生平展览室,但大门紧闭。
这处是忠县的著名古迹景点,但很清冷,游人稀少。中国社会一直存在着文人与平民的阶层分野,文人的兴趣所在虽然是“主流”,但同时也是“小众”,普通民众似乎常常并不以为然。
白公祠建在半山之上,更高处是树林,有蝴蝶和飞鸟,环境不错。
林间有几处供休闲的小亭,被夕阳镀上金色。
忠县有几座汉阙,为了便于保护,也移进白公祠中。虽然是珍贵的古物,但对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看不出有何观赏性。
白公祠在城西长江边的一座山坡上,门前不远处有白公祠公交终点站。这里距城市中心并不远,可以看到城区的一角。
这里似乎还是一处码头,一条船上面写着“忠县-高镇”,经搜索,高镇是丰都的高家镇,在上游,位于忠县和丰都之间。因为三峡大坝的建成,重庆到大坝间成为平缓的湖面,水路交通更容易了,但网上却查不到这些区段的客船班次,只有重庆发宜昌的这种远程的班轮信息。
走入城区,有一处小广场,聚集了很多人,很热闹。这是有人唱歌。
而旁边则是很多大姐在跳舞。西南是很休闲的地区,特别是这种小县城,生活节奏较慢,大概这正是某些官员和专家学者所推崇的“幸福”生活吧。
长江边的忠县其实并没有多少平坦的地方,城市基本是建在山坡上,小街小巷到处是台阶。
这是傍晚时的主干道,在一座桥上,这座桥连接了忠县西边的老城和东边的新城区。
这是老城区最繁华的一段。忠县老城因水位上升已被淹没了大半,主城区就上移了,同时也在向外扩展。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