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RS-232 接口(3)

分类:技术园地
2007-12-22 11:11 阅读(?)评论(0)

3.   RS-232的互连

如果需要连接不同类型的连接器,可以使用不同配置的适配器和电缆,或者自己制作适配器和电缆。所有的RS-232输出和输入必须能够承受任何其他RS-232信号,包括接地信号的短路而不受损坏。

4.1) 直连

在连接的两端都有相同类型的连接器的时候,要连接DTE和DCE,电缆可直接连接对应的每一根导线,引脚1到引脚1,引脚2到引脚2等等。

4.2925直连

如果连接一个9针和一个25针的连接器,使用如图所示的9到25针(或相反)的适配器。

 

 

 

 

 

 

 

 

 

4.3全握手连接(交互连接)

DTE与DTE之间连接,允许硬件握手,常用于计算机之间的互连。数据和握手信号输出连接到它们在另一台设备上的相应的输入 。

4.4循环回送连接

在一个循环回送连接中,握手信号输出循环回送给自身设备的相应输入,这在一台设备要求有握手信号而另一台不提供握手信号的时候就很有用处。如图所示:

数据线正常连接,但是握手信号输出循环回送到它们相应的输入,RTS、CTS、DSR和CD连接到一起。在这种方式下,无论什么时候只要DTE声明了RTS,也会出现DCE声明CTS、DSR和CD。一个变化是连接RTS和CTS,以及将DTR连接到DSR和CD。但是,使用这种类型的连接如果接收设备不能跟上发送速度就会导致数据错误。

4.5不使用硬件握手连接

3根导线连接。连接交换RD和TD线,因此每个TD连接到对应的RD。如图所示。

4.6串行打印机连接

串行打印机通常配置成DTE,因此TD和RD 必须在连接到一台PC机的时候交换。另外,很多打印机使用DTR作为握手信号,而有的PC软件假定CTS为握手信号。出现这种情况,电缆或者一个适配器必须将这台打印机的DTR,而不是RTS,连接到PC机的CTS。

4.7串口测试常用的环回方式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