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计算机的并行接口(3)

分类:技术园地
2007-12-30 01:40 阅读(?)评论(0)

3.   IEEE1284信号及脚序

IEEE-1284定义了一对一的异步双向并行接口。其中PC机使用A型接头,DB-25孔型插座,包括17条信号线和8条地线,信号线又分为3组,控制线4条,状态线5条,数据线8条。

打印机使用B型接头,为36PIN 0.085inch间距的Champ连接器,称Centronics连接器

 36PIN Centronics连接器的各脚信号的含义

C型:新的Mini-Centronics 36PIN连接器,0.050inch间距,既可用于主机,也可用于外设

D型25针和36针Centronics的针脚定义对照:

A型、B型、C型连接器的针脚定义对照:

4.   IEEE1284接口的对接:

PC机DB-25与打印机Centronics 36PIN连接器的信号对应关系:

PC机边A型(DB-25)与打印机边B 型(Centronics 36PIN)连接器的对接:

PC机边A型(DB-25)与打印机边C 型(Mini-Centronics 36PIN)连接器的对接:

PC机边C型(Mini-Centronics 36PIN)与打印机边B 型(Centronics 36PIN)连接器的对接:

5.   IEEE1284硬件接口

IEEE-1284定义了2种级别的接口兼容性,Level I 用于产品不需要高速模式,但需要利用反向通道能力的场合;Level II用于长电缆和高速传输率场合。

并行接口输出的是TTL标准的逻辑电平,输入信号也要符合TTL标准。这种特性可以使接口容易应用在电子设计中。大部分的PC并行接口能吸收和输出12mA左右的电流,如应用时小于或大于这个值,应使用缓冲电路。

为了保持与早期的Centronics 接口兼容,使用OC(open collector)驱动器,使用上拉电阻(pull-up resistor)标准电阻值为2.2k欧或4.7k欧。控制线与状态线仅要求上拉电阻Rp,数据线和Strobe线还要求串联电阻Rs来匹配线路阻抗,调整串联电阻值使其与驱动器的输出阻抗之和等于45欧到55欧的线路阻抗。比如驱动IC输出阻抗为15欧,则需要33欧的串联电阻。

IEEE-1284接口芯片:

因为最小输出驱动电压为2.4V, 标准TTL的+5V或低压TTL 的+3.3V的芯片都可以使用。

Fairchild、ST、TI公司都有类似芯片,如74ACT1284、74LVC161284、74LV161284等,还有专用的ESD芯片74F1071等。

6.    IEEE1284信号规格表

 

本文参考了以下资料,表示感谢:

温正伟原载电子报的资料

http://www.interfacebus.com/Design_Connector_1284.html

http://ckp.made-it.com/ieee1284.html

http://www.fapo.com/1284int.htm

http://zone.ni.com/devzone/cda/tut/p/id/3466

http://www.homestead.co.uk/

  最后修改于 2007-12-30 01: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