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福建旅游-泉州古迹

2008-04-04 15:05 阅读(?)评论(0)

泉州目前并不出名,对内地人(特别是北方人)来说,一定十分陌生,感到很偏远。或许有人知道石狮和晋江,因为服装业发达,但未必知道属泉州。而在宋元时期,刺桐港(即现今的泉州)是王朝的第一大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景德镇瓷器外销的最主要的地点。
因为泉州历史上的地位,所以城内遗留很多古迹,最有特色的是儒、道、佛、伊斯兰等代表建筑聚于一城,相距很近,不知道当时是怎样和平共处的,这种文化的包容性实在让人惊叹,恐怕今日中国的多数地方仍无法做到。谁都想一统天下,哪容如此多杂音?
清源山老君岩

 

 

 

 


文庙


 

 

 

关庙

 


 

 

 

清净寺(伊斯兰教)

 

 


 

 

开元寺

 

 

 

 


天后宫(原始海神崇拜)

 


 

 

 

石笋(原始生殖崇拜)

 


 

 

 

其他古迹还有洛阳桥、接官亭、伊斯兰圣墓、施琅故居(已荒废)、城楼和多家寺院等,郊外和所属县市还有安平桥、郑成功墓、郑成功祠、崇武古城、弘一法师旧居(净峰寺)、草庵摩尼教寺、南少林寺及其他许多寺院等等。

 


 

 

 

 

 

 

 

现在的泉州城虽扩展很快,但古城部分仍很明显,据说要保留部分文化街区,不会完全消灭掉历史痕迹。希望当地政府能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历史、文化保护方面找到平衡点,不然历史文化名城就成为历史累赘或不复存在。

http://baike.baidu.com/view/8154.htm
http://www.diy.jqw.com/wz/minshang/gb_4750.htm

 

  最后修改于 2008-06-30 12: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