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难忘谢晋导演的《芙蓉镇》

2008-10-19 08:44 阅读(?)评论(0)

 

 

 

 

 

 

 

 

 

 

谢晋导演去世,留下太多人生遗憾。
谢导有很多作品,我并没有看全,也对很符合主旋律的《牧马人》不是很感冒,至少后一半不喜欢,但也能理解,我最偏爱的是《芙蓉镇》。
看《芙蓉镇》时还在上大学,开始并不了解,后来听同学说是谢导的作品并热情鼓动我们去看,许多同学也就在这样口口相传中陆陆续续看了电影,并成为那一段时间议论的主题。
时间过去20年,实际上已记不得完整的细节,但看电影时受到的震撼还一直留存记忆中,特别是那扫街道的场景和“运动了!运动了”的回响,一种难以表达的感受。后来以一些香港电影人为主搞了个中国电影百年的百名导演录,其中没有谢晋,却有我很讨厌的“无厘头”导演,理所当然视其如粪土。

以下是谢晋的其他照片
 
  最后修改于 2008-10-26 13: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