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从富士康到华硕,这些企业为何那么牛???

2008-11-02 22:31 阅读(?)评论(0)

最近才听说黄静案:2006年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故障,在华硕公司多次维修仍有问题,并发现CPU被更换为工程样品,遂聘请律师向华硕提出巨额惩罚性赔偿,在多次谈判未果后准备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事件。在此情况下,华硕以诈骗罪报警,海淀警方于是立即对黄静刑事拘留,然后检察院批准逮捕,在海淀看守所度过了10个月后,海淀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批准其取保候审,直到2007年11月海淀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作出不起诉决定。事件发生时黄静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从此以后就不一样了,她的一生就此改写了,据说黄静已提出国家赔偿,不知这种损失应怎样赔偿,多少钱可以赔偿得了?
一件消费者维权的民事行为,再怎么样也是民事纠纷,就因为处于强权的企业报警,警方就立即出动,另一方就马上被刑拘,然后被批捕,为何如此有效率,令人惊诧。想起2006年的富士康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案,深圳法院也是高效率,马上记者财产就被冻结,这怎么看都不是民众眼中的法律当废纸的中国司法机关的形象。
10年前,我因为在联通公司受压制而被迫离开,对方就能够采取行动,使我无法在山东找到工作,甚至到公交司机都认得我并故意刁难我的地步,当时我向法院提出诉讼,结果人家连理睬都不理睬(也不屑告知你不受理及不受理的理由)。我只得背井离乡南下深圳,第一次遇到富士康,以我8年的工程师资格,台方经理只付我1500元工资,比山东的工资高不了多少,我93年在深圳帮忙就能拿到这个工资,我当然离开,结果在珠三角也找不到工作。后来就在全国旅行,曾在云南瑞丽、河北平山等地数次受到暴力侵害,向警方报警,警察可没这么积极,根本就不当回事,河北的那位刑警队长还与殴打我的人热情打招呼,可不是这种高效率的办案态度。
我在以后的10年间曾在数个城市工作,到哪里都有人可以跟踪到,并持续滋扰,在深圳、昆山时,富士康等公司竟然能够知道我的到达,真是手眼通天啊,黑社会能够有这样的能量吗?这样牛的公司更受许多地方的领导青睐,在各处投资数亿元建工业园,从此更不会有任何负面新闻了,当然会有更多高级领导去视察了。
前年在杭州被追出数百米在十字路口当着交警及数百人被殴打,交警都不敢作证,警方则要我与打人者握手拥抱来共建和谐社会,这时海淀警方已高效率的把民事纠纷上升为刑事案件了,一关就是10个月,看来我只是被打而没被投入监狱就应“感恩”了,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总是讲我们是人民的政府,是要为人民服务的,还有什么“三个代表”、“以人为本”等等,口号喊得震天响,可怎么社会上的事就与口号有十万八千里之遥呢?这次在陕西拍到一副毛主席语录:“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已经残破不堪了,估计也不会有几个人还知道了。

 

 

 

 

 

 

 

 

 

 

 

 

 

 

 

 

 

 

 

 

记得美国有份杂志的口号就是“Capitalist Tools”,也就是“为资本家服务”,并听说有个社会定律,20%的人占有80%的财富,那么80%的大多数人只占20%的财富,那么不妨稍稍改变一下口号,“为人民币服务”,可能更贴切些。

(此文又被人民网删除,人民网上任可保留很多谩骂威胁的言论,讲事实的却要删除,不知意欲何为,有些别有用心吧)
  最后修改于 2008-11-03 19: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