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山西古建(9)--临汾、长治

2009-02-20 10:34 阅读(?)评论(0)

山西的古建很多,分散各地,数量多到谁也不可能看全,我只是根据旅行线路就近看一下,象应县木塔、恒山悬空寺、五台山等著名的古建则无缘去欣赏,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去。在最后介绍一下在临汾、长治等地看的几处。

汾河中下游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临汾、运城等地有很多考古发现,临汾更被认为是尧帝的古都,城南建有尧庙,为古代祭祀的地方。

大概是因为儒家的推崇,古代尧的地位很高,所以尧庙规模也较大。现在更是建了个大广场,还搞了个很高的建筑,我上次来时就没有。

还有个山寨版的天安门。

临汾的汽车南站就在旁边。

按史书记载,周代的晋国曾先后在绛、新绛、曲沃等地建都城,目前在侯马发现晋的都城遗址,当然已没有建筑遗存了,只是新建了一些标志物。

长治,古代称上党,古上党郡衙署大门称为上党门。目前遗留的上党门据说为明代重建的,就在长治市中心。

长治,古代还曾称作潞州,唐玄宗李隆基任潞州别驾时就驻在这里。但长治北还有潞城,也有古代县城的一些普通古建,这是城隍庙。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