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邹城孟府

2009-03-13 08:59 阅读(?)评论(0)

曲阜有“三孔”,孔庙、孔府、孔林,邹城与此类似,但孟林距城较远,在东北13公里处的四基山麓。因为孟子是在北宋才被朝廷推崇,这才去找墓地,很难说还有多少谱,而且太远,就不如去孟庙西边的孟府方便了,这里与孟庙用一张门票。

孟府是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的大宅子,里面还挂着横幅“欢迎台湾大学傅XX教授......”。国学大师都说大陆的传统文化已断裂,要从台湾来请回了。

这是主建筑,是办公务的地方,里面布置像个官署衙门。

虽然门脸不大,但里面面积还是很可观的,有很多建筑,还有后花园,只放些照片,就不介绍名称了,我也搞不清。

里面的一些布置,很生活化。无论怎么圣,都是人,都要生活,崇高不能当饭吃。

  最后修改于 2009-03-13 09:1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