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白鹭--意外的收获

2010-03-24 12:42 阅读(?)评论(0)

本来是要去深圳东湖公园杜鹃园拍杜鹃,没想到却意外遇到几只白鹭在侧坝觅食,喜出望外,急忙拍下来。

曾在红树林远远看到白鹭,但在200米开外,看到的是影影绰绰的一个个白点,我的相机最大只有60倍变焦,根本拍不到清晰的影像,而这次只有不到30米。

白鹭是很胆小的,一般情况下在离人200米外才感到安全,这几只甚至游弋到不到20米的地方,使我的相机也可以捕捉到较清晰的画面了。 

这种好运气并不是天天有啊,机会难得,一定要多拍几张。

白鹭竟然一直很悠闲地徘徊取食,不在意偷窥者。

偶尔跑到岸边草丛的附近取食。

站在侧坝的石块上给出全貌。

白鹭:生物分类上为鸟纲鹳形目鹭科白鹭属,是中型涉禽,共包括13种28个亚种,其中体羽全白的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但雪鹭为北美物种。由图可知,拍到的为小白鹭。

小白鹭(Little Egret),一般称“白鹭”,古称(白)鹭鸶,中型涉禽,体形纤瘦,全身羽毛纯白色。繁殖期枕部生着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双辫,称冠羽,也称辫羽,悬垂于后颈;前胸和背部被蓑羽,背部蓑羽的羽枝特别松散而延长,一直向后伸展至尾端。

还拍了两段视频。

涉禽:适应在沼泽和水边生活的鸟类,腿特别细长,颈和脚趾也较长,适于涉水行走,不适合游泳。休息时常一只脚站立,大部分是从水底、污泥中或地面获得食物,鹭类、鹳类、鹤类和鹬类等都属于这一类。鹭和鹳的外形十分像,但飞行时鹭类颈部常常弯曲成“S”形,而鹳类则颈部直伸。鹤类大小不等,脚趾间没有蹼或仅有一点蹼,后趾的位置比前面三趾要高,飞行时颈伸直。鹤的身资挺秀,修颈长脚,举止幽雅大方,舞姿潇洒,鸣声悦耳洪亮。鹬类为中等或小型涉禽,身体大多为沙土色,奔跑迅速,翅膀尖,善于飞翔。(以上生物知识来至百度百科,在此说明)

  最后修改于 2010-03-29 17:2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