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独行川滇间(21)--雅安

2011-05-02 18:43 阅读(?)评论(0)

雅安,是去往川西甘孜州的门户,我是从乐山经洪雅去雅安,这条路沿青衣江而行。这是青衣江的一处河滩。

雅安附近,年均降雨量近2000毫米,阴雨潮湿是这里气候的特征,我路过时就是这种天气。

青衣江沿岸大的村镇不多,自然环境很好。这是附近的一处较大村镇。

这附近称槽渔滩,环境很好,是待开发的景区。

空气潮湿,我的相机的镜头挡片都无法正常开合,只能开到一半。过了近半个多小时才恢复正常,那时已接近雅安了。

河岸边是稻田,靠近河流,是种水稻的好地方。

江面上面,一直有云雾飘浮。

这是进入雅安城了,不知路边是什么建筑,新建不久的样子。

军队的一处医院。雅安是进入川西的门户和后勤基地,这里海拔在600米左右,向西则很快上升到数千米。

青衣江上的一座桥,还修了一个大门。

这就是那座西门大桥,从侧面看。

青衣江边的雅安城。

远处还有一座大桥,是一座廊桥,在东门附近。

用长焦镜头拉近。

另一侧,也有一座桥,山上云雾缭绕。

云雾缭绕处,就是去往川西的方向,我要从雅安乘车去往那里。

这是雅安西门汽车站的班车时刻表,就在西门大桥很近的地方。我要乘泸定的车翻越二郎山。

 

独行川滇间系列:

从平武去川西   再次错过黄龙   川主寺   松潘   等车尕力台   奔向若尔盖   达扎寺   找车去唐克   8公里的天涯   直把白河作黄河  红原  西索民居  卓克基土司官寨   从马尔康到金川   平定金川碑   沿着金川下丹巴   梭坡碉楼   小金   长坪沟   翻越巴朗山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