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绍兴旅游

2006-12-19 12:01 阅读(?)评论(0)

绍兴名人多,而且当地也把这作为特色,大力开发,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景观。

当然最有名的就是鲁迅,绍兴建了鲁迅故里历史街区,包括鲁迅祖居、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咸亨酒店等,还可以坐乌篷船。鲁迅纪念馆在越城区在鲁迅中路393号。
绍兴是蔡元培的家乡,蔡元培因五四时期的北大校长而闻名,实际上并不仅如此。蔡元培为清末进士,授翰林院庶吉士,甲午战争后提倡新学,任绍兴中西学堂监督、南洋公学教习,组织中国教育会,游历日本,创设爱国女校及爱国学社,与陶成章等建立光复会为会长,加入同盟会,赴德国留学,民国初任南京临时政府教育总长,与李石曾等创办留法勤工俭学会等等,始终为寻求救国道路而不懈努力,是知识分子的楷模。蔡元培故居在城区笔飞弄13号,故居和纪念馆合二为一,附近还有蔡元培广场,建有蔡元培铜像。
绍兴是周恩来的祖籍,其祖父出仕江苏才迁居淮安,绍兴建有周恩来纪念馆,包括祖居、故居、纪念馆、纪念广场,在市区劳动路东端的劳动路369号。

诗书画爱好者感兴趣的地方:
青藤书屋:市区前观巷大乘弄10号,明代大书画家徐渭的出生地和读书处,明末名画家陈洪绶曾慕名来此居住
兰亭:绍兴市西南14公里的兰渚山下兰亭镇,据说为书法家王羲之与文人雅士们游玩的地方
沈园:市区延安路洋河弄内,是绍兴古城内著名的古园林,与陆游的《钗头凤》有关的爱情故事。

其他景点还有:
大通学堂:胜利西路563号,是著名革命团体光复会在浙江的活动大本营,与徐锡麟、陶成章、秋瑾有关
徐锡麟故居:绍兴东浦镇镇北端的徐氏祖宅
秋瑾故居:绍兴古城南部塔山南侧和畅堂35号
大禹陵:绍兴城南,越人自称为夏的后人,把禹作为先祖

当然还有很多地方是我不知道的。

照片为蔡元培像和故居


照片为秋瑾像


照片为古轩亭口


相关介绍参见以下网址
http://www.laitour.com/n7865c483.aspx
http://www.zj-page.com/sec120050/r330600/
http://www.shaoxingtour.cn/mrgl/mrgl.html
http://www.sx.gov.cn/portal/html/20051021000001/20051101000336.html
http://www.guoxue.com/master/caiyuanpei/caiyuanpei.htm

 

  最后修改于 2008-04-22 23: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