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疯狂的招聘》--DV脚本

2006-12-26 09:37 阅读(?)评论(0)

DV脚本(版权所有,使用请注明出处,如商业使用请付稿酬):
故事1:某招聘会,人山人海。切换到某银行招聘摊位,(特写)招聘门童:人数100人,学历:硕士研究生。切换到某港务局摊位,(特写)招聘高级技师、蓝领专家:人数20人,月薪8000元,学历:初中即可。(向下)高级技师学徒:人数200人,学历:大学本科以上,月薪:500元。
故事2:某应届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人山人海。切换到某电子厂摊位,(特写)招聘操作工:人数1000人,(向下的大字)欢迎应届大学毕业生。切换到某饭店摊位,(特写)招聘洗碗工:人数100人,(向下的大字)欢迎应届大学毕业生。切换到某洗脚城摊位,(特写)招聘洗脚工:人数500人,合同十年,优秀者五年提拔为领班。(向下的大字)欢迎应届大学毕业生。旁边一位招聘会的组织者正接受媒体采访,在众多麦克风前慷慨激昂:“大学生现在过剩,他们需要放下架子到最基层锻炼,从最低层作起,要有长期在基层的思想准备,不要眼高手低......”
故事3:深圳标志性建筑--帝王大厦,切换到邓小平铜像,渐变为某大型企业家电企业的会场,横幅写“某某企业欢迎大学生成为新员工”,某老总在台上讲话(唾沫乱飞):“...你们首先要通过培训,才能达到企业的要求。至于培训内容,到时候就知道了,但如果你们不出些血,是不能通过的...”(特写)众大学生愕然的表情。
故事4:国内经济论坛会场,闪过台下就座的国内著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台上一位企业家讲演(粤语普通话):“...MBA在我们企业是没有什么用的,我们最多只会给3000元的工资,技校毕业的在经过培训并工作几年后就能达到这个水平...”台下掌声雷动。
故事5:某大酒店,条幅:某某通讯企业专场招聘会。几个20岁左右的男女,嘻嘻哈哈地聊着天,东倒西歪,旁若无人。一位应聘者来到,手拿简历,站了一会,看无人理睬,礼貌地说:“我想应聘你们的工程师职位。”一个男孩子不情愿地接过简历,懒洋洋说道:“你能不能介绍一下自己?”应聘者说:“我有8年通讯业的工作经验,有工程师职称。”男孩子问道:“你曾在三家企业工作过,包括一家美国的合资企业?”回答:“是的。”男孩子拿着简历用力晃动者,厉声说:“那你还要不要走?”(特写)应聘者愕然。
故事6:深圳人才市场的标志,进入内部,某台资企业占了10多个摊位,求职者来到,招聘者看了一下简历,给了面试单。镜头切换到台资企业成片的厂房,求职者进入,通过展位旁边,里面摆着键盘、鼠标、铁壳。台湾经理来面试,看了一下求职者的工程师证,点点头,说:“你没有做过我们这种产品,我们只能给你月工资1500元。”工程师冷笑者离开。
故事7:求职者走出企业大门,(特写企业标志)。镜头切换,求职者在打电话,说:“对不起,我不准备到贵公司工作。”求职者乘公交车,带企业标志的车跟在后面。求职者在招聘会找工作,穿着企业标志的人跟随而来,与管理人员窃窃私语,对求职者指指划划,市场管理人员与企业招聘者窃窃私语,对求职者指指划划。
先写这些,其他内容,以后再写。

  最后修改于 2007-12-02 00: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