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852篇

个人描述

生活只能以玩为主,任时光在玩乐中流逝

“你是个男人吗?”

2008-06-29 13:43 阅读(?)评论(0)
“你是个男人吗?”这个问题最近又常听到,而且是在主流媒体,自以为有巨大冲击力,实际上很不堪。我第一次听到这种问话是在深圳的一个超市门口,受过良好培训的促销小姐在台上做表演秀,请了下面的一个围观者上台,不太记得清是要求做什么,那人似乎不太喜欢这种表演,那位促销小姐大声质问:“你是个男人吗?”以为可以振聋发聩,见没有答复,感觉打到痛楚,又再次发问。我当时正从超市买东西返回住处,遇到这种场合,就大声应答:“脱了裤子看!”
判断是否是男人,当然要依靠第一性征,虽然从科学角度来说性别是由人的第23对染色体决定,但基本没有人要做过DNA测试才判断性别,除非第一性征无法判断。从生物学来说,判断男人是很简单的,从出生那一刻就可以认定,甚至在出生前用B超也能看出,虽然现在已定为非法。
有些女人之所以要做这种设问,当然不是从功能方面考虑,而是要从道德或社会行为方面来认定,但这种认定就太不一致了,甚至可以说千差万别,相互矛盾。有人认为关键时刻能够保护女人的是男人,所谓英雄救美就成为爱情的滥觞,但这种人往往太刚强,也会有人要制造这种情节来达到目的;有人认为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是男人,可只有把心思都放在女人身上才能达到那种境界,其他方面大概不一定很如意;有人认为能赚钱养家的才像男人,但可能陪家人的时间不够多;有人认为在外有事业、在家干家务的才是男人,那么女人干什么,只会扮靓;有人认为敢于与其他男人争抢自己才是男人,可女人至少要表现出值得拼抢的方面,而这种要他人争夺的虚荣心理可能恰恰使人丧失兴趣;还有人说好男人不应让心爱的女人流泪,可有些女人就像林妹妹,贾宝玉都对付不了;......设想的任何一种美德都可能有对应的弱点,要找到符合所有优点的男人,大概只能在梦中了。
几年前,有些女性就要塑造符合自己心思的所谓“新好男人”,不知是否如愿,但男人是否就情愿被塑造?我看,男人还希望塑造对自己心思的“新好女人”呢,“野蛮女友”之类估计是没有多少希望的。男人与女人,都好像是都有着自己轨道的星体,如果彼此合适,就能相互吸引,并适度自愿改变自己的运行轨迹去相互适应而并行,如果不能适合,就按自己选择的轨迹各自继续运行,如果强行合并,带来的可能是双方的毁灭。
男人是否是男人,最终要由男人自己来认为,女人说什么是没有多少用的,至少可被人操纵和控制的男人绝不会是真正的男人。
  最后修改于 2008-06-29 15: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